這天開始不用工作,整天都是自己的時間了。

起了個早,今天要去築地吃握壽司!築地,以前還以為是個像布袋鎮那樣的漁港,沒想到這個著名的魚市場竟然是隱身在熱鬧的東京都裡!如果沒有寫著「築地」兩字的招牌,還真看不出來這裡是個魚市場,竟然一點魚腥味都沒有!不像新營復興路那個魚市場,大老遠經過就得摀起鼻子...

築地市場除了賣魚,還有一塊傳統的小街,小小的店鋪,賣吃的、賣衣服、賣各種雜貨、醃菜,走在小街上,對面走來的歐吉桑把毛巾綁在頭上,鹹鹹的醃菜味陣陣飄來....





今天要吃的壽司就在這小街裡。轉個彎,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不用說一定是在等著吃壽司的囉!仔細一看果然就是相鄰的「大和壽司」和「壽司大」兩家店。這兩家店在網路上都頗負盛名,各有擁護者,排隊的人數也差不多,就隨便選了「大和壽司」來排。

小小的店門口排了不少人,這店名氣大,倒也對隔壁鄰居很客氣,一直拜託客人不要擋到隔壁店家的門口。排隊的人裡面,據我觀察,日本人、韓國人、台灣人、大陸人通通都有。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很快就跳過一些前面的人進去吃壽司。小小的店面吃壽司的人面對師父坐了滿滿一排,料理台後面則有兩三位師父忙著料理。帶位的婆婆把我帶到最後面的位置坐下,接著就用日語問了我一串話,聽不懂的我當然是搖搖頭隨便說了句英語,婆婆當然也是應付過各國客人的老手,馬上切換成英語問說要不要喝的,結果,送上來一碗味增湯。

緊接著,換成料理台後面的師父又對著說了一串日語。就在我頭都還沒搖完的時候,師父已經遞上一張寫著英文的菜單,然後說:「洗(台語發音)豆?」,沒錯沒錯,就是SET!哈!

就在我打算好好看看店內的情形時,動作極快的師父已經趴趴趴送上好幾個握壽司了!看著桌前的筷子猶豫了一下,決定用婆婆送上的熱毛巾擦個手,就直接用手拿來吃了!



這價值3150日圓的握壽司,真的是名不虛傳阿!!比較特別的有鰻魚、海膽、花枝跟蝦子壽司,蝦子壽司還分用頭和用身體做的兩種,濃濃的蝦膏真的很特別。這裡就不多談吃起來的感覺了。我一向拙於形容吃的東西,只能說,來東京一定要來試試看阿!

離開築地,決定往銀座方向前進。在被一個很害怕跟我說英文的OL的指引下,我竟然走錯了方向,走了好久一直走不到銀座,一直到看到不該看到的河流,才確定是走錯了,只好折回。

熱鬧的銀座,可是我卻不覺得有趣。途中看到SONY building彎了進去,小姐看我身上背著大大的CANON,還是很親切的奉上A100借我把玩,哇,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真不是蓋的!A100不錯玩,可惜質感不太好,來日本前看到台灣論壇對A100的好評、以及對canon、nikon的威脅,現在只覺得實在是想太多了。



銀座的盡頭就是日比谷公園和皇居。日比谷公園很大很熱鬧,有一堆小朋友在這郊遊野餐。這天是禮拜五,在公園裡竟然還有一場頗具水準的露天演奏會,觀眾水準也頗高,大家都安靜的坐著,極少有人在演奏中途進入或離開,成員則是以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居多。第一次,覺得有點羨慕日本人。

日比谷公園外就是皇居,皇居的外面圍著一條寬大的護城河,附近的地上全部鋪上一層小碎石,據說這樣的設計,會讓刺客的腳步聲無所遁形。走在小碎石上,仔細聽著每一腳踏出的聲音,果然很難走的很小聲耶,哈!





皇居當然是不可以進去參觀的,不過皇居東邊有個御花園倒是可以免費入場。可是超不巧今天沒開放,大概是今天花園要留給愛子小公主他們家逛吧?

東京車站就在皇居附近,這裡是東京都中心,所以在古老的皇居旁邊,竟然就是一棟一棟的玻璃大廈!傳統與現代在這裡似乎互不相讓,卻又相安無事。穿過明亮的辦公大樓底下,看到的是建築風格很熟悉的東京車站,這不就像是台灣許多老城市的車站嗎?或者,應該說,台灣的老車站果然是日本人蓋的阿~



晃了一下東京車站,決定搭地鐵到六本木去。今天是美食之旅,早上吃握壽司,晚上要去吃網路上赫赫有名的「和幸豬排」。這裡的每日豬排每天都不一樣,不過,可都是有證書的喔。



今天吃的是「信州豚」,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有名的豬,不過,日本人就是有辦法把他弄得很高級的樣子。



整份套餐其實很簡單,就是一碗白飯,一片大豬排,一盤吃到飽的高麗菜絲,一碗味增湯,一點可能是牛蒡的醃菜,跟最特別的是,兩種不同的鹽。鹽是用來輕輕灑在豬排上的,各有不同的風味,右邊那種彩色的好吃一點,不過我發現,把鹽灑在白飯上也很好吃!



最後,來張六本木的照片吧!




PS. 這種寫遊記的方法又累人又不好看...該來改變一下寫遊記的方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ofsea 的頭像
    manofsea

    manofsea's journal

    manof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