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到底怎麼寫阿?寫遊記的目的又到底是什麼?


東京的第二天,白天都待在skyley工作。因為超高的效率(),我把本來預定明天才要完成的工作給做完了。那就晃晃吧。

會開始動手寫半年前的東京遊,其實是因為看了網路上某個人的尼泊爾流浪記。這位布萊恩先生一個人在風雨交加的尼泊爾雪山中,跨過冰川,企圖穿過荒山野嶺到達另外一個村莊。所謂荒山野嶺,布萊恩先生這樣說「我奮力地爬上頂部,總以為就可以一路走下去,但眼前下到隘口的幾十公尺幾乎讓我心灰意冷,太陡峭了我無法看清下去的路線,......,太多希望與失望交錯」,「回崖頂的途中,我不確定自己能否活著離開這裡,跌跌撞撞爬著結冰的長坡,在雪地裏踏著來時的足跡,我拍了張自己在雪中的足印,或許就是我臨死前的一點幽默吧!



看著他的文章,我想起了在東京的第二天傍晚,我沿著隅田川河岸走阿走,越走越荒涼,一邊是不知道到底是河還是海的東京灣,一邊是巨大的電車軌道和高速公路,昏暗的路燈,看不到任何人。儘管腳走的很酸,但是為了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彩虹大橋(據說是日劇理常看到的場景),為了省一點點的電車錢,我還是繼續的走....

好啦!我知道跟布萊恩比起來,根本是XX比雞腿....

從天亮走到天黑,大概走了一個半小時吧,全部都是看不到人的路。沿途經過好幾個電車站,好幾次想著我到底要不要去坐電車?到底要不要放棄折回?因為某種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不甘心,最後都還是決定繼續走下去....

最後,終於讓我給走到了!原來,這就是「彩虹大橋」阿。



橋的另一端是台場,所謂有名的日劇場景,就是從另外一端看過來。橋的這端有「彩虹大橋」的建築紀念館,雖然還不到閉館時間,不過這樣偏僻的地方,當然是沒什麼遊客,只有和我擦身而過的警衛,跟他點了個頭,心裡偷偷的跟警衛解釋,為什麼我這樣一個觀光客會走到這裡來....

這裡有電梯將人帶到橋上,遊客可以選擇走過彩虹橋,大概三公里多吧,聽起來好像沒很遠,不過,我真的累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吧,彩虹橋,我想應該沒有多少人是在這個角度看他的吧?

PS1. 回程,我決定坐電車回去,沒想到又在新橋站遇到鬼打牆,那真的是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阿
PS2. 想起來的,還有幾年前,在羅馬街頭睡覺,睡醒之後,飄來幾張報紙的那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ofsea 的頭像
    manofsea

    manofsea's journal

    manof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