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到底是什麼?海峽對面的我們,到底是看到怎麼樣的中國?

或者這樣問,你想說服自己看到的,是怎樣的中國?

這幾年下來,我一直覺得台灣人看中國,完全就像是瞎子摸象,不同立場的人摸著巨象的不同部位,然後爭論著到底誰摸到的才是真正的大象,這不是很可笑嗎?

然而,更荒謬的是,台灣人看中國的時候其實不是瞎子,他是被蒙上了眼睛。被誰蒙上了眼睛?媒體?政客?

我說都不是。

不同立場的媒體和政客固然根據自己的利益提供了那塊遮眼布,但是真正把這塊布蒙在自己眼睛上的,卻是這一個一個的社會公民(如果我們還夠資格稱自己是公民的話)。
如果你不服氣,好,那我們來看看這兩個大政黨。

剛好最近西藏出事情,就先來談國民黨。白痴陳水扁之前說出「考慮戒嚴」這種話,馬上被罵的半死,也的確該罵!台灣都走到什麼時代了,戒嚴是什麼東西阿?想都不能想了,還說咧!但是現在不是要罵陳水扁,是要質疑國民黨:當我們跟中國大陸的關係越來越緊密,西藏的事情會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這個問題其實問了好幾個層面。

首先,台灣跟中國到底是什麼關係?(唉,怎麼一下子就到這個大問題....)

馬英九說:「台灣不是西藏、不是香港。台灣在中華民國政府的治理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選自己的總統、選自己的國會......跟西藏、香港是完全不一樣的。把台灣跟西藏相比,對台灣的發展是個很大的污辱。」

ㄟ....請問我們要去簽和平協定的時候,也是這樣跟胡錦濤說嗎?如果真的這樣說和平協定還簽得下去,那拜託大家,這次一定要票投馬英九阿!!)

靠夭,是在騙三歲小孩喔?!

還有我不太懂台灣跟西藏香港不一樣是怎樣個不一樣法,是因為我們自己選總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中共不會打我們?

至於那個為什麼跟西藏比是污辱台灣.....這個,我很好奇西藏人如果聽到了會是什麼反應.....

好吧,先不管台灣跟中國是什麼關係。假設和平協定簽好了,那....中共還會不會打過來?

西藏也簽了和平協定了,他們也沒辦入聯公投,也沒選總統。他們只是有少數西藏暴民被達賴集團有組織、有蓄謀精心策劃和煽動起來而已,就被鎮壓了。

ㄟ....前後溫家寶跟馬英九對照看,我覺得馬英九也知道溫家寶「蠻橫無理、自大愚蠢、自以為是」阿,那....他還要去跟這種人簽和平協定?

又扯遠了,重點是要看溫家寶的談話,聽起來有沒有很熟悉?對了,台獨也是台灣的少數台獨份子搞起來的,目的是要分裂祖國、製造動亂、blablabla....

馬英九當然可以主張不獨不統不武,那是他的主張。那身為一個公民,我可不可以上街遊行,表達我想台獨的意願?這樣的話,算不算是少數的台灣暴民?算不算是被民進黨精心策劃、煽動的極端頑固份子?

當我們與中國的交往越來越深的時候,馬英九先生,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我還可以保有當暴民的自由而不被鎮壓嗎?

這就是部分立場的人在看中國的時候,會刻意忽略的部分。你有權提出「我們只要不獨立,就不會有事」這種觀點,但是不表示其他不認同這個觀點的人就得因此放棄他想追求獨立的自由,即使獨立看起來在實際上可行性很低,那也是他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ofsea 的頭像
    manofsea

    manofsea's journal

    manof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