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完了馬英九和國民黨,接下來換民進黨。

先說,我並不試圖用各打五十大板這樣的方式來假裝自己是個客觀的中間選民,雖然在朋友聊天中,我一直說我是一個客觀的中間選民。

我其實還是有一點立場的,在統獨、藍綠的光譜上,稍稍偏向一邊。用大家常用的話說,我應該是被歸在淺綠的這一塊。

民進黨和謝長廷,因為是民進黨,先天的就對紅帽子免疫。(這絕對不是因為省籍與血統喔,你看像段宜康這個外省人,他也是先天的對紅帽子免疫的。)

但是,對紅帽子免疫、和中國敵對,台灣的經濟怎麼辦?
對經濟這個議題,我的瞭解還不是很深,但是至少就目前來說,我想台灣經濟要跟大陸完全脫鉤,是非常困難的。那如何在確保台灣尊嚴及主體性的狀況下,讓台灣經濟繼續提升,謝長廷,你講清楚了嗎?

我知道,每次講到這個,民進黨大概會有幾種反應。

第一種,就是說台灣經濟其實沒有那麼差,都是統媒跟國民黨整天在唱衰台灣。ok,如果事實真的是這樣,那可不可以仔仔細細地說給我們聽,用數字說給我們聽,然後把這些統媒和唱衰台灣的人的假數據很客觀的打到趴在地上站不起來?如果我們經濟真的不靠大陸沒問題,三立跟民視那麼挺你們,你去叫大話新聞好好每天跟大家上經濟學,跟大家講清楚阿!每天罵在野黨,這種媒體跟大陸新華社不是很像嗎?

第二種反應,就開始說錢全部跑去大陸,台灣就要完蛋了之類的。靠,這很推卸責任耶,你們幾個人都當過行政院長,勞力密集的產業本來在經濟成長之後就是會跑到勞力便宜的地方阿!你要想的是怎麼讓台灣的產業整體轉型,而不是在那邊怪商人無祖國、然後恐嚇我們說兩岸共同市場會沒工作阿!不要怪媒體和人民不想聽這個,你身為政治人物,本來就是要把你的理念、想法講給我們聽,然後說服我們,不然,總統我來當就好,為什麼要給你當?

所以,不要再恐嚇我這個淺綠的人了,我早就知道溫家寶很邪惡、胡錦濤很奸詐,但是,中國日漸強大的經濟也是事實,請告訴我,面對這麼複雜的中國,你打算怎麼辦?(不要再說你說了沒人聽,沒人聽你就要一直說一直說,整天說綠卡到底是煩不煩阿?)


靠,結果講了半天,忘記講這兩篇文章的目的。

這樣寫,是希望自詡為中產階級的每個人,在面對政治人物的時候,能夠多一些獨立思考與辯證能力,不要做一個甘心被政客綁架的投票機器。可以有立場,但不要因為選擇支持了誰,就連他放的屁都是香的了。

在台灣,媒體才不是永遠的在野黨,面對一黨獨大的弱勢總統也無力制衡。

只有獨立思考的人才是。

ps.講到媒體不是永遠的在野黨,如果讓馬英九當選可以讓李濤夫婦、陳鳳馨這些人失業,那倒是個值得考慮的投資....

ps2.如果你問我為什麼不點名鄭鴻儀,因為鄭鴻儀本來就是一個有自己立場的人,他也從不避諱說他是綠營的支持者。但是李濤這些人老是標榜自己是客觀的媒體人,但是明明就是一個深藍的傢伙,看了就讓人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ofsea 的頭像
    manofsea

    manofsea's journal

    manof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