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生命的盡頭就橫在眼前....



該怎麼辦?


禮拜一在公司,伸了一個大懶腰,然後左手很自然地摸了一下肚子上方, 突然發現上腹部有個圓圓的小硬塊,大概比鵪鶉蛋再大個一些....一開始還只是覺得怪怪的,後來心裡越想越毛,決定來請示一下估狗大神....

結果,不查還好,用關鍵字「腹部」、「硬塊」一查,得到的,全部都是可怕的搜尋....

癌。
於是,禮拜二早上,上馬偕網頁掛了禮拜四晚上的門診,然後又到東元醫院掛了禮拜三晚上的門診。

腹部,應該算是肝膽腸胃科吧....?

再上網查了一下,身體正中央,開始沒有肋骨的地方往下大概三指處,那個地方居然是肝臟耶....

肝臟,癌....

就在今天,開始感覺到有點緊張。如果,如果真的是癌症,怎麼辦?

怎麼可能,我還這麼年輕耶!雖然平常會熬點夜,有時候還喝點酒,但是,熬夜也沒有很誇張阿,酒,大概也兩三個禮拜才喝一次,怎麼可能這樣就會得肝癌?

哼,每個得癌症的人大概都會問自己為什麼吧?你不要做太樂觀的想像,如果是怎麼辦?你現在一直說服自己不可能,到時候如果真的是....你還記得聽到媽媽得癌症的時候,那種整個腦袋嗡嗡作響的感覺吧?

好吧,我來認真想如果真的是怎麼辦......

等等,檢查要怎麼檢查阿?這上腹部這個地方,所以切片檢查要動刀囉?天阿!那還得住院,我還在試用期咧,怎麼請假阿?要跟老闆說清楚原因嗎?靠,這表示我今天去醫院不會得到什麼答案,所以我還得繼續忍受這種心理的煎熬嗎?

白痴!都生病了你還在擔心工作個屁阿!

那,會是哪一期的阿?醫生會跟我說我只剩下一年嗎?還是三個月?如果只是初期,那當然還是要認真治療。那工作呢?

就跟你說不要再擔心工作了!

這樣我存款可以撐多久阿?阿!我有防癌險,應該可以暫時擋一下吧。這樣好像應該要回南部了,有人照顧,花費也會比較少一點。唉,這樣子爸爸怎麼辦阿?

如果只剩一年呢?

靠,如果只剩一年,那我就不治療了。出國去流浪吧。去歐洲,可是歐洲太貴,我的存款夠讓我在歐洲玩一年嗎?對了,去南美洲好了,我也來騎個摩托車環南美洲好了。最近不是有部電影叫the bucket list嗎?

媽的,可是Jack Nickson跟Morgan Freeman都很老了耶,掛了也沒差吧?我才30歲耶,不公平....

這世間本來就沒有公平這回事了。

等等,如果腫瘤已經長這麼大了,為什麼半年前的身體檢查沒看出來阿?我還有做腹部超音波檢查耶!!

你確定那時候腹部超音波有照那麼上面嗎?

早知道就不喝酒了.............

為什麼........................

........................

.......




然後,今天到了東元醫院,進了診間,坐了下來。

「哪裡不舒服?」醫生問。

「我禮拜一的時候,摸到肚子上面這邊,」我說,幾乎覺得自己心跳的聲音要壓過講話的聲音了。「有一塊圓圓硬硬的東西耶....」

「那是軟骨。」醫生說。

阿?

「那是軟骨。」醫生在重複一次。

「可是我以前好像都沒有摸到過耶?」30年來第一次摸到耶,難道它已經陪我三十年了嗎?

「可能是之前沒注意吧....」我開始覺得醫生有想要笑的感覺。

「所以不會是內臟的腫瘤囉?」我不死心。

「內臟腫瘤不會這麼容易就被你摸到的。」醫生繼續解釋。

好吧,意思是說這次掛號費是白花的囉?突然不太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謝謝醫生。」我說,然後批價、離開了醫院。


從竹北騎車回新竹,突然覺得應該來吃個肯得雞之類的慶祝一下。

果然,人是很賤的阿。


ps1. 離開醫院前,撥了通電話給國中同學河豚醫生,河豚醫生證實了那個醫生的說法,果然那邊有塊軟骨。
ps2. 禮拜二晚上,在MSN上遇到另外一個國中同學ice醫生,可是ice醫生都沒有回應,我覺得他掛號費要幫我出1/3。
ps3. 醫藥費1/3我自己出,剩下的1/3應該給我的psudo-roomate K來出,昨天問他身上有沒有這個硬塊的時候,他說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ofsea 的頭像
    manofsea

    manofsea's journal

    manof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