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新公司兩個月了。

時間過的超快,是來到這邊的一個很強的感覺。兩個禮拜一次的biweekly meeting,一下子就到了,然後又得煩惱怎麼把report寫的豐富一點,老是覺得明明就做了很多事情,report寫出來就是兩三行就寫完了,口頭報告也是嘩啦嘩啦一分鐘就講完,為什麼別人的report都那麼滿?口頭報告都講那麼久?

老實說,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上班時間,幾乎聽不到有人在講工作以外的雜事、上廁所時經過別人的座位,從來沒看過有人開著yahoo網頁在看新聞,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從小公司跳到大公司,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辦公室裡每個擦肩而過的同事看起來都好強,有一種無從講起的自卑感,好像自己過去的四年全都是屁。

還有,公司實行環保政策,吃飯要自己帶筷子,吃完有個用來清洗餐具的地方。很不好意思的講,我花了兩三天的時間,才搞懂怎麼讓水從水龍頭裡流出來。這兩三天,一開始以為是感應式的水龍頭,拿著自己的筷子在水龍頭晃來晃去,就是沒有水,納悶著明明別人手一伸過去就有水,為什麼我沒有?當我的手沾了洗碗精白痴地跟水龍頭打招呼,後面又有人排著隊等著用水時,我很難為情的假裝沒有人注意到我,抽了張擦手紙,把還沾著黏踢踢的洗碗精的筷子包起來,帶回辦公室的茶水間去洗。

兩三天後,才發現居然是用腳去踩踏板開水!靠,為什麼洗手台要用腳來開水龍頭???!!!
(好啦,後來的確發現當手上沾了洗碗精和油污之後,的確靠腳來開水龍頭是比較合理的作法....)
除此之外,這裡的工作氣氛的確給人一種壓力感。我想大概是跟老闆第一天就跟我說這邊也是有延長試用期的事情有關。那時候聽到覺得很幹,為什麼我第一天來報到就給我下馬威?雖然我已經有工作經驗了,但總還是會有蜜月期吧?

或許是跟之前公司老闆很熟很熟的關係,看著現在的老闆,我突然有點想念原來的公司和同事,然後想著,會有這麼一天,我能像以前一樣,中午的時候像個朋友般的跟老闆一起吃飯嗎?或者,在開會的時候進到會議室,能夠馬上就選擇坐在老闆旁邊而不感到壓力,而不是像現在一樣躲到角落去嗎?

禮拜五的時候,總是特別快樂,因為又要放假了。

禮拜天的晚上,腦袋裡總會不經意「啪」的一聲閃過跟公司相關的事情,然後就又開始感覺到明天即將上班的壓力。

倒也不能說是在這痛苦的工作著,只是跟之前比,總是懷念著那種自得地工作的感覺。
(好啦,我承認以前真的是過太爽....)

幸好人的適應力是很強的。現在我不但可以熟練而精準地用腳控制水龍頭的水量大小、還在公司的麵包店裡面發現一種超好吃的麵包。這麵包其實不鬆軟,反而硬硬的、感覺像是麵粉沒有完全發酵的樣子,雖然沒有義大利的麵包那麼誇張難咬,但也算是嚼勁十足,配上略帶鹹味的起司內餡,真是一種低調的美味。現在每天到麵包店,都會忍不住買個一個來當早餐或點心吃。

另外,公司提供了一種很棒的膠囊咖啡。一開始還笨笨的泡雀巢即溶咖啡,後來發現了這個好物,真是每天一早來就弄個一杯來喝喝,有時再來個下午的coffee break,雖然味道跟自己買新鮮咖啡豆煮的還是有點差異,但是跟大部分的真空料理簡餐店的咖啡比起來,真的是好上太多太多了!

嗯,為了這個咖啡,可以繼續幹下去~

然後,在今天,找老闆討論試用期屆滿前的present細節的時候,老闆突然跟我說,從同事跟他自己對我的觀察,他得到的訊息都還蠻正面的,說我很積極,blablabla....

啊~感覺這兩個月來的壓力,好像突然不見了一樣,真好。

突然有點期待明天早上的那杯熱咖啡,明天,要喝哪種口味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ofsea 的頭像
    manofsea

    manofsea's journal

    manof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