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車的煞車燈壞掉要修多久?

答案是九天。(%$@&%*!)

很扯吧?!上上禮拜六因為煞車燈不亮,所以牽去給家裡附近,水果行旁邊的一家機車行修,之前幾次修車也都是來這裡,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看起來做生意的模式跟家裡爸爸經營機車行的模式不太一樣,比較現代一點,修完車還會紀錄一下每個客戶車子的資料、修理狀態跟里程數(雖然我現在懷疑這些資料根本沒有被建檔,只是單純的被寫在紙上而已)。

車子在當天就交還給我了,老闆也確實測試煞車燈會亮了。花了我200大洋,老闆還說之前車燈開關有被換過,結果被換到別的車子的開關。一副很專業的樣子,X的我事後才回想起來,之前我修大燈就是來你們這裡修的阿,現在還跟我說之前的人換錯了!!

結果隔天禮拜天晚上,我才發現,煞車燈雖然會亮了,可是換成後燈不會亮了!機車行禮拜天沒開,我只好禮拜一的時候再趁上日文課前牽去給他修,上完日文課去牽的時候,居然連動都還沒動!這時候我做了一個天大的錯誤決定,就是把車留在車行,跟老闆說明天再來牽!

星期二下班,再到車行,赫然發現我車子居然被解體了!!!座墊整個被拆下來,連油箱蓋都被打開(一整個怪???),很驚訝的問老闆我的車是怎麼了,老闆竟然給我一個更令人驚訝的答案:「ㄟ,你說你車子怎麼了?」



這是怎麼回事阿?什麼叫做我車子怎麼了?老闆開始解釋今天師傅沒來,所以不知道我車子是要修什麼,我又沒留電話所以聯絡不到我。看著被支解的車子,我覺得這時候發脾氣好像不是很好的選擇,只好無奈地留下我的電話,請老闆有什麼狀況或修好之後打電話給我。

星期三,這天很忙,也沒接到老闆的電話,所以就讓車子在車行繼續待一晚。

星期四下班,再到車行,看到的還是被支解的車子!!!!老闆說他先檢查了電路,確定電路沒有問題,只要換開關就好了。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平常很機車的我為什麼脾氣可以保持的這麼好?!看到兇手把刀子架在自己愛人身上,大概就是這種手足無措的感覺吧?我只好再拜託老闆,修好一定要打電話給我。

星期五,因為下班後要烤肉,一烤就烤到凌晨4點多(ㄜ....先不要問我為什麼....),所以也沒去牽車,也沒接到老闆的電話。

星情六,直接打電話去車行,老闆說我的開關是特殊開關,要跟公司調貨,禮拜一才會有貨!挖哩咧,之前還跟我炫耀說以前被換錯是怎樣?

一個星期過去的禮拜天,車行還是沒開。

星期一,下班再過去,終於看到車子被裝起來了,燈也恢復正常功能了。那種歷劫歸來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很不想跟老闆吵架,雖然他又呼愣我換了什麼什麼什麼,又收了我200塊,我還是乖乖的付給他錢,一句話都沒說。沒關係,做生意就是這樣,你要現在賺我這200塊,付出的代價就是我認識的朋友們應該都不會來這家店修車了。

車行在哪裡呢?

我很卒仔,雖然我的blog沒什麼人在看,但我還是要避免老闆很機車來告我,我只能說,清大機車道出來那條路,有一家在我家附近的水果行,大家經過可以去那邊買水果喔。 

お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of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