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半前,第一天上班。忘記到底是什麼感覺了,不過大致上是新鮮感大於恐懼感的。剛報到的那個禮拜三,沒什麼事做,下班時間到了正準備要收東西閃人,竟然被總經理發現,那時候總經理對我說:「manofsea,我們禮拜三要做例行的RD meeting喔。」那時候只是走回位置上放下東西,倒也不覺得尷尬或什麼,新鮮人嘛,不知者無罪。

前幾天,第一次換工作。報到的時候,倒是戰戰兢兢的壓力感大過了新鮮感。已經工作四年多了,雖然是新人,已經沒有了新鮮人的特權。

第一次,來到這樣的大公司上班。在以前的公司,幾年待下來,雖然沒有說到呼風喚雨,但是講話也還算有點份量。來到這裡,瞬間變成一顆小的不能再小的螺絲釘,而且還不是可以馬上裝上去的螺絲釘....,這種感覺,好像有點熟悉....

啊!是了,那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遠目~)
十幾年前,在鄉下的那個小國中,讀資優班、當樂隊、參加各種比賽、考試老是前幾名,雖然沒有說到呼風喚雨,但也是叱吒風雲了。誰知道畢業到城市裡去讀高中,馬上變成完完全全的nobody、朋友交的沒很多、成績也比不上別人....就這樣灰灰暗暗的過了高中三年。

那時候,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一大早起床坐火車,晃呀晃著晃到城市裡去讓別人打擊我的信心,然後下了課因為趕不上火車,又一個人在孤獨的城市裡晃呀晃~?

那時候,我沒有答案。

現在,也沒有答案。不過,也不需要答案了。因為問題已經不存在了。

雖然情緒上還是偶爾會懷念起以前的「美好時光」,但是我知道,我不是來這裡讓自己覺得可憐的。我來,是為了讓自己更加成長。(閃閃發亮~)

 
這樣好像又太熱血了....

(硬是要貼圖....)

好啦,雖然新公司還是有很多不太習慣的地方,但是,我會好好努力的。がんばってよ~


喔對了,也不是什麼都是第一次,例如光復路上班時間可怕的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ofsea 的頭像
    manofsea

    manofsea's journal

    manof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