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來路

北門街上藏著一家低調的日式料理店,沒有從外牆突出的發光招牌,只有一盞紅紅的小燈籠掛在騎樓前,一個小小的立牌寫著它的名字,和來路。雖然低調,但是看起來就是一副不便宜的樣子。

好久以前經過的時候跟一個朋友說哪天來這家試試好了。結果拖著拖著,朋友都已經離開了這城市,還是沒進去吃過。剛好這次G來訪,就約一約去試試看。抱持著就算太貴吃不飽,出來到處都有滷肉飯的心情去了。

一打開拉門,不到10坪的榻榻米只有一桌客人和一對坐在料理台前的母子。料理台後方的師傅抬頭看了我們一眼, 說:「我們這裡不供餐喔。」

看著我們一臉疑惑,老闆又酷酷地說:「我們這裡沒有提供飯麵類的餐點。」是怎樣,雖然現在是吃飯時間,可是我們臉上是寫著我們一定要吃飯麵嗎?就在我們表示沒關係的時候,老闆又補了一句:「然後我們菜單只有日文喔」
 
「あれー」(語調上揚)<-  等我日文學好了,我就再來一次這家店,跟老闆這樣說。

可是我日文還沒學好,加上對這家店的好奇心實在太強烈,所以忍受著老闆的囂張,還是堅持不回頭奪門而出。不過心裡還是暗自納悶:「老闆特別強調菜單只有日文,意思是說等一下看了菜單,也不能問那是什麼嗎?」我突然想起在01上看過一個老饕到賣東西賣的很囂張的一家壽司店吃壽司的故事,老闆本來要配set給老饕,但是老饕想單點,老闆就嗆聲說不能用手指阿指的點菜,只能講名字,沒想到老饕就全程用日文點起壽司來了。

哼,等著吧,等我學好日文....

結果,菜單上來,除了少數的漢字,還真的是看不太懂菜單....@@

看起來比較和善的老闆娘來點菜的時候,偷偷的問她可不可以問那是什麼,老闆娘居然說可以阿,但是有些他也不知道是什麼!!然後,我偷偷瞄到老闆娘的手上拽著一個小本子,上面用英文寫滿了菜單的拼音....這....真是一家神奇的店阿!

最後,我們用我們極有限的字彙點了五道菜。東西都還不錯吃,上菜的節奏極緩,喝了三瓶台啤,三個人花了快1500塊。

總之,算是個有fu的地方,日本人應該會喜歡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of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