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太寫食記的我又要來寫食記了。

食記這東西其實還蠻有趣的。寫一篇食記,目的到底是要跟大家分享「吃美食」的心得,還是介紹、評論某一家店呢?忘了是韓良露還是誰,寫起食記來還頂有趣味,可他的目的不是在介紹店家,應該是屬於前者。不過網路上滿坑滿谷的食記,似乎都是屬於後者,算是非電視版的非凡美食或是食尚玩家之類的,只是可能部落格跟店家沒收錢或收比較少錢吧?

尤其是新竹的食記,常常網路上寫的好像非常值得一吃的店家,其實連一次都不值得去嘗試。不然就是雖然不難吃,但也沒有好吃到哪裡去,奇怪的是,這些店經過部落格或是食尚玩家的宣傳,卻都一一變成需要排隊的名店!難怪新竹一直是很多人眼中的美食沙漠阿~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某家店一開始做的東西還不錯,價格可能也還實在,但是一旦透過網路、電視等媒體爆紅之後,要不就是東西變難吃,要不就是價格變貴(很多甚至是兩者兼備阿!)。基於這個原因,這次食記要寫的這家店,標題就給他馬賽克了,我怕太多人知道這家店,我以後會吃不到CP值這麼高的泰式料理阿!

一般泰式料理,印象中都是像泰平天國、或是新竹經國路上的名廚這類價位稍微偏高一點的餐廳。而這家泰式料理,從外觀上看,卻是跟到處可見的賣水餃餛飩麵的庶民小吃沒什麼兩樣。第一次去吃,是和兩個朋友在我生日那天去的,不是假日的晚餐時間,小小的店面大約五張桌子,除了我們之外只坐了一桌的客人,生意說起來不是太好,老闆和服務生看起來都還蠻像泰國人的,後來他們也用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在交談,看起來是泰國人的機率應該蠻高的。

擺設雖然很台灣,不過店內冰箱裡擺的是泰國的大象啤酒,台灣小吃店常看得到的小神龕上,不是土地公,而是很有泰國風格的佛像。簡陋的菜單上,除了中文,當然也附上了彎彎曲曲的泰國文字(應該是泰國文字吧?總沒有在台灣賣泰國菜,寫的是印尼字的道理!)

這第一次的造訪,我們點了炒空心菜蝦醬、拌辣烤豬肉、椒麻雞、月亮蝦餅和涼拌木瓜絲。

最糟的是涼拌木瓜絲,雖然不難吃,但是很沒有特色,有點不知道在吃什麼的感覺。月亮蝦餅也不優,雖然很多地方的月亮蝦餅大概也就是這樣,但是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名廚的月亮蝦餅。

除此之外,扮辣烤豬肉和椒麻雞都非常有味道!酸和辣都很夠味,但是又不至於讓人受不了,很是下飯!尤其是扮辣烤豬肉真的是非常的好吃,重點是每一份份量都不小,我們3個人本來是想點些啤酒來喝的,可是兩道菜上來之後,就發現如果點了啤酒,那菜就吃不完了!

飽餐一頓之後,三個人結了帳,總共是750塊,一個人才250,便宜,而且值的。

因為CP值這麼的高,所以一個禮拜後,我們又找了一些人再次拜訪這家店。

這次還是有點扮辣烤豬肉和椒麻雞,另外還點了炸豬肉大蒜、椰汁咖哩、沙爹雞,和一個酸辣什麼湯的。那個湯類雖然同行的YK說吃泰式料理一定要吃,不過我吃起來是還好而已,有點味道不上不下的感覺。椰汁咖哩拌飯則是非常對味,把和泰國米搭配,真是一絕,我覺得跟太平天國的吃起來差不多。沙爹雞只能算是中規中矩,但是炸豬肉大蒜真的很強,比扮辣烤豬肉更香更讚,真的要評等,我只能說,是我下次來,一定還會再點的菜!

結帳的時候,也是一人在300之內,這次多了一些些,應該是因為多點了啤酒的關係吧。

因為太專心吃了,所以照片只照了幾張就沒照了。

涼拌木瓜絲

蝦醬空心菜

辣拌烤豬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of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